喜报|商学院学子荣获浙江省第十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77

2020年12月18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承办的A类学科竞赛——浙江省第十届会展创意策划大赛的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姚晓敏,浙江外国语学院校长洪岗等领导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在本次竞赛中,我校商学院任国岩教授指导的《宁波新建专业会展场馆研究》和郑蕾娜副教授指导的《2023中国(杭州)国际智慧能源博览会》获得省一等奖。

面对疫情复杂形势,2020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发挥浙江省数字经济大省优势,在国内率先将大赛数字化、在线化,一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赛道最多、最为权威和国际化的会展类学科竞赛大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的讲话为引领,助推引导大家关注会展业的发展。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促使一大批优秀的会展策划和创意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全省会展策划高端人才的重要输出平台。

本次该赛事内容分为数字会展创新组、会展项目命题组、会展项目非命题组、会展业调研规划组和会展目的地营销组。作为省级A类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共计有50所高校的320支队伍近2000名师生参赛。同时这是第一次有省外高校参赛,涉及上海、河南、安徽、山东、云南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多所高校。经过线上评审,本届大赛决赛共评出一等奖38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77项。



此次备赛期间,学校和学院各部门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参赛同学非常大的支持和协助。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学生刻苦调研,使我校在会展创意策划大赛取得了新的突破,充分展现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成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2项。任国岩教授和郑蕾娜副教授获得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我校以国家一流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为核心,联合了多个专业学生共同备赛。校赛参赛人数达到200余人,形成跨专业、跨年级组队的格局。经过两个多月的备赛,共形成41份策划案作品参加预赛。颁奖礼上,组委会推选省赛决赛各组第一名的队伍进行风采展示,任国岩教授指导的《美丽人生》小组凭借会展调研规划组第一名的成绩被精彩展示,获得赞誉。我校学子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无限的创新与创意激情,同时提升了作为“会展人”的基本技能与素养,也切合我省会展业发展的实际需求,贴近理论与实践;同时将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符合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图文/吕凯芸、管航、陈巧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