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第五届第四次“双代会”: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商学院建设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1-01-09浏览次数:212


202118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钱湖校区53-109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校工会主席陈建荣及学院全体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琪主持。



马建荣副校长对我院第五届第四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学院在学位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激励学院全体老师要继续发挥学院优势,提前谋划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做好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及教材、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等培育及建设,紧抓教学改革五大领域,着力打造人才培养五元结构,紧紧围绕学校下一步的建设目标,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

工会主席陈建荣对学院工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商学院工会继续努力,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发挥好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争取做到四新即新成效、新贡献、新服务、新提升,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商学院院长孟祥霞作题为“深化改革抢抓机遇 实干担当创新作为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商学院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孟院长从疫情防控、硕士点申报、专业及课程建设、学科及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专业认证等方面概况总结了学院上一年度的建设举措以及取得的建设成效,进而又从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学位点建设、学科平台特色打造、新商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深化推进、国际化办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数字化管理等九个角度阐述了学院下阶段的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审议学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会工作报告、财务运行情况等展开讨论和审议。各位代表充分发扬了主人翁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讨论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工作目标、举措、路径清晰,并对下一学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充分体现了坚持教育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代表们认真履职,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提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院将以党建引领打造一院一品,要以奋战奋战再奋战的决心,落实落实再落实的毅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规划变成行动,以发展体现担当,以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把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跨越,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袁阳/沈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