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20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结果揭晓,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商学院姚明同学突出重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2019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有优秀事迹,能够起到榜样示范作用的青年大学生。

姚明,商学院会计学2017级本科生,第六期创业实验班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在创业教育大环境下,在我们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培养的氛围里,在创业班老师和学长同学们的帮助带动下,多次参与校内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家境贫寒的他自强不息,利用所学知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和同学组成“硒都农业”团队,通过组织商学院市场营销大赛帮助湖北省恩施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区域合作中心的农民15天销售山橙8000斤,销售额达60000元。姚明的公益服务事迹被《湖北日报》、《浙江教育报》等媒体关注报道。

 (文/徐佳雨、张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