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发稿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78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承办的“寻访2019-2020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商学院学子孙熠成功入选。从2016年起,商学院连续四届共7名同学入选100强,其中1名更是入选2017年全国10强榜。据统计,这是我校连续四年入选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也是浙江省唯一连续四年上榜的高校。

孙熠,商学院第五期创业实验班学生,其创办的宁波妥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扎根消费电子卡包、供应链金融领域,解决消费者在预付及押金场景下的资金安全与清算通道,与国内大型银行集团及大型教育集团等合作。2020年,孙熠的公司获得飞马旅合伙人及国兴光控(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种子轮投资,与雅迪、重庆新鸥鹏教育集团、洛阳古都城市投资发展集团、光大旗下的河南品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2021年1月底,他新开的北京公司落地,并与北京朝阳区及丰台区政府签约,现软件进行内测阶段,即将正式上线。

商学院一直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在人才培养目标设定、教学体系设计、教学方法选择、师资规划等方面,把创业教育作为关键要素融合进去,使得学生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择业范围不断扩大,就业层次显著提高,创业典型也不断涌现。近年来,学院创业教育的经验和学生创业典型的事迹先后有30多次得到《浙江日报》、《宁波日报》(头版)、《浙江教育报》、《中青在线》、《凤凰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的专题报道,中央电视台经济栏目也进行了专题采访与报道,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2020年我院应届毕业生创业率再创新高,达11.45%,毕业生创业能力稳步提升。


商学院“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名单(2016-2020)

姓名

班级

全国榜单

年份

黎冠文

第一期创业实验班

100强

2016年

钱嘉楠

第三期创业实验班

100强

2016年

李志彬

第三期创业实验班

10强

2017年

陈敬盛

第三期创业实验班

100强

2017年

柴凌旭

国际贸易113

100强

2018年

李翰林

第五期创业实验班

100强

2018年

孙熠

第五期创业实验班

100强

2019-2020年


/张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