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走进课堂聆听“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81

3月4日上午,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谢子远、副院长李浩以及各系主任、学务教务部门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组走进课堂,深入教学第一线,对新学期的教学运行秩序以及教学环境等进行细致的检查,了解新学期学院教学新态,督察教学学风。



院领导们先在3311教室重点聆听了会计学专业高巧依老师的《CMA财务决策》课程。在教学中,高老师重点分析了投资系统性风险与非系统性风险的区别。整个课堂设计流畅,学生反馈积极,“雨课堂”的使用充分调动了课堂活力。在教务部门的积极推动下,目前我院80%以上的课程都使用“微助教”、“雨课堂”等课堂在线教育工具,使得课堂教学效率和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



随后,院领导们又在3307教室重点聆听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焦百强老师主讲的《国际贸易实务》课程。课堂上,焦老师努力创设丰富多彩的教学情境,将抽象、枯燥的概念同实际案例相结合,寓教于乐。并结合中国大学MOOC和学校moodle平台实施了翻转课堂,同学们带着学前问题,通过充分研讨展开课程学习。这表明通过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互联网+教学”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无论师生都已经逐步适应了新的高等教育形式给课程教学带来的新变革。 




听课结束后,院领导及各系主任、院督导巡察成员在62206会议室对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会上,大家从到课率、课堂表现等方面总结了今日的听课和巡查情况。整体教学工作开端良好,教学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卫生,设施仪器完备,并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及全体学生的精神状态。



通过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持续关注课堂教学质量,有利于发现并及时解决我院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促进优良的教风、学风,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春风渐暖,学意正浓。相信商院全体师生定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不负春光,“犇”向未来,共创辉煌!

(图/刘泠励/兰柳方、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