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岐教授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205

3月16日下午,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国际商务终身教授、战略与国际商务系科研主任王成岐受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商学院副院长谢子远教授主持会议,学院30多位师生参加会议。

王成岐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对外直接投资的决定因素和溢出效应、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以及研究国际化等方面。他以“多国研发情况下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企业绩效的影响”为题开展讲座,并对照一篇高水平论文,就论文的选题、切入点、架构、数据的收集和处理、写作所用语言等一一进行了剖析。王教授严谨的学术思维和抽丝剥茧的学理推理,驾轻就熟的系统性论文设计和轴心化文献回顾的方法,使与会师生受益良多。随后,王教授就学术习惯的养成、碎片时间的管理和学术问题的敏感性等与在座老师做了进一步交流,并继续与相关教师就国家级课题申报书撰写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此次讲座是为提高教师论文和课题写作水平,实现我院十四五发展新目标而开展的系列活动的延续,对提升科研队伍的整体素养和营造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孔繁杰/艾婉婷、梁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