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2020级新生专业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17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为了引导商学院2020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深入了解专业优势,树立专业自信,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目标,4月8日,商学院分别在53-301、53-302、53-304分专业、分批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2020级新生专业交流会。学院领导、系(部)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在三场交流会过程中,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对2020级新生来西区参观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三个系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优势、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前景等。孟院长指出,商学院设有8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们扎根宁波,立足浙江,面向民营及外向型经济,以本科教学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小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尤其注重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自主创业人和职业经理人才。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勉励在座的青年学生要学好百年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这对于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学生使命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生代表在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商学院参观。在一楼大厅,辅导员老师们向同学们讲解了学院的整体布局、功能分区,并向同学们逐一介绍了学院的党建特色风采、优秀校友事迹、学科竞赛成绩等。王金圣、洪天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跨专业综合实训场所以及实验室。李刚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创新创业文化以及创业实验班开展情况。毕建欣老师以课堂呈现的方式介绍了学院的量化投资实验室。

各位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向同学们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老师们结合各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从专业领域、发展方向、就业前景、行业发展、培养目标及计划和四年课程设置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邀请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2020级新生专业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有助于新生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制定规划,为将来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佳雨/王眉滋裘索孔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