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学生专业特色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40

为引导商学院2020级学生深入了解专业优势,树立专业自信,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目标,4月16日下午,在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的带领下,在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商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前往回龙校区参加2020级学生专业特色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商学院优秀校友代表和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基础学院党委书记万松钱,相关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精心组织了交流活动,并就学生工作对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之后的会议由孙琪主持,各系主任牵头就专业特色进行深入介绍和交流。

院长助理唐丰收讲解了会计专业与财务管理专业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并提醒同学们要打好专业基础,要求同学们定好大方针,走好每一步”,锻炼自己的商业语言与商业思维。会计学专业校友代表林杰从“为什么要职业规划”、“从事会计工作的内容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作为普通学生如何在众多名校毕业生当中脱颖而出的经验。

金融与金融工程系系主任闫磊介绍了我院金融工程专业的特色,并期望同学们做到数学和计算机的高度结合与应用,加强实训与动手能力的培养,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副主任王爽从我院金融学的师资力量、金融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前景四个方面介绍了金融学专业。优秀学长代表杨威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得、胡家留学长希望同学们懂得规划时间并坚持自己的梦想

国贸与会展系系主任王伟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了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国际化情况,希望同学们用国际化视野看待问题,真正做到学得明白,用得准确,走得出去”。副主任焦百强从借助特色专业优势、加强专业群建设方面讲解了专业的特色。外事办主任郑蕾娜从国际贸易专业“在校能学什么,在外能做什么”入手,期望同学们能开拓视野。方佳宜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朱斌学姐分享了自己管理班级的经验。

交流会上,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专业知识结构、就业领域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各位老师通过举例、分析等方式对同学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最后,孙琪从近年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创业率、考研率等相关数据说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尤其要重视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在关注自身成长的同时,要牢记“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争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

交流会期间,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老师与基础学院相关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专业特色交流会旨在为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使学生系统、深入地了解专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文/毛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