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188


4月29日下午,53#101教室团徽闪耀,团旗飘扬。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团委承办的会计学183-184团支部纪念五四运动示范主题团日活动在这里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校团委书记周娟,校团委副书记巩毅,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副主任、会计学183-184班辅导员任青樑,商学院团委书记张警天参加活动,校院两级团干部同全校团支书代表现场观摩。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蔡瑜琦主持。

在统计到会人数、安排支委进行会议记录等流程后,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蔡瑜琦和支部俞凡、史建侠、周雍朴三位同学带来了微团课《五四运动为什么伟大》。蔡瑜琦为支部成员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学足迹,并指出五四运动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总是会来到青年学生中间,习近平总书记也总是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俞凡、史建侠、周雍朴三位同学带支部成员进行了学习。

介绍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根据学校团委和学院团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会计学183-184团支部支部成员每周按时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每周参与率不低于90%;支部已实现学习强国平台的全覆盖,由党员带领团小组学习,最高者积分已达24000余分;支部多次组织团员前往红色基地进行沉浸式学习;开展集中学习、视频观看、手写家书、趣味问答、手抄报绘制、歌唱祖国等多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增强支部成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体会

郑梦洁同学结合自己参与2020年新冠疫情家乡防控志愿者的经历,讲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表达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肩负起时代重任。更应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待我们步入社会,成为国家运转的一环时,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陶海雯同学讲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应该立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志愿。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应该掌握好专业知识,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毕业后希望自己在行业里发光发热。

张宇捷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参与学科竞赛的经历,表达了要谨记总书记爱国爱民、锻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嘱托,不断督促自己尝试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

杨凌琦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总书记所要求的“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这八个字感触特别深。号召同学们要树立就业形式多样化的观念,在万里校园浓厚的创业氛围下通过主动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找到施展才华的途径,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领导为青年学生送节日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指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准备充足,活动现场严肃活泼。会计学183-184团支部作为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本次团日活动的举办为全校400余个团支部提供了良好的示范。王伟忠讲到,团支部作为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通过会计学183-184团支部的成功建设得出一条宝贵的经验:一个优秀的团支部需要有一位踏实负责的辅导员老师的指导,需要有一个亲和力凝聚力强的团支书的带领,需要有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友爱的支委,更需要有一群年轻有活力优秀的支部成员的配合

随后王伟忠代表学校党委为全校青年朋友们送出了节日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念,让信仰点亮青春;二是要勤学实践,全面发展,让奋斗磨砺青春;三是要勇担使命,志存高远,让奉献激扬青春

主题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团歌歌声中结束。

来源/青春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