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6个专业位居全国专业排名(应用型)前列

发稿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36

 613日,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独家撰写、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浙江省一流专业排名。在应用型高校排名中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6个专业位居全国前列。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全省第一,被评为6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会计学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二、全省排名第一,被评定为6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国排名第二、全省第一,被评为6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金融学专业在全省排名第二,被评定为5星级专业(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

资产评估专业在全省排名第二,被评定4星级专业(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金融工程专业在全省排名第一,被评定为4星级专业(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近三年来,商学院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目标,在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育人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会计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通过澳洲CPA认证,国际经济与贸易等3个专业通过ACBSP国际认证预审并进入评估准备期;2017-2020年连续四年有7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称号,成为浙江省唯一一所连续四年上榜的学院;会计学183-184团支部荣获 “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称号。同时,专业建设促进了学科和硕士点的建设,“十三五”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顺利通过验收,学院教师在国内权威期刊《管理世界》连续发表3篇论文,20余研究成果被省、市领导批示肯定等。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以靠前名次被省学位委员会推荐至国务院学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