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我院扎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

发稿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60

2022届学生考研复习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落实我校“五元化”人才培养目标,实现万里大学梦,进一步坚定学生考研信念,加强推动考研工作的过程管理,近期商学院坚持“全员、精准、细致”的工作要求,靠前服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确保2022届学生考研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动员,提升考研热度。2021年6月2日,商学院举办线下考研动员大会,用专业视角营造考研气氛,提高学生考研的主动性、积极性,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人人考研”的新局面。线上利用学院官微发布最新考研信息,组建考研学生交流群,邀请优秀考研校友入群,开展“传、帮、带”服务,为考研学生提供线上交流指导等。

二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加大帮扶力度。学院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考研实施方案,设立三位考研管理员,为提高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提升考研质量提供制度保障和落实措施。

三是强化管理,关爱学生,彰显人文温度。7月-8月暑假期间,为方便考研学生集中精力备战,学院为考研学生申请了5间考研教室,并安排3位考研管理员任青樑、曹言红、王鹏程老师轮流值班。期间,党委副书记黄文军多次走访考研教室,及时了解学生复习情况和现实需求。

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落下帷幕,据统计,我院18名同学成功考取新疆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15名同学被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中外合作大学录取,24名同学前往爱丁堡大学、约克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深造,学院考研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之后,学院将进一步为考研学子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学院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2022届毕业生构筑起最美“毕业季”。

/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