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我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

发稿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02


根据学校关于新学期部署要求,9月14日下午,我院在62-202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学校、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解读以及相关指标的落实,凝聚教职工发展共识,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以高标准开新局面,推进商学院高质量发展。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副院长李浩、党委副书记黄文军、院长助理唐丰收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琪主持。

会上,孟祥霞介绍了学院近期新加盟的6位教师,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之后,简要回顾了商学院暑期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围绕学校与学院签署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战略目标责任书、浙江万里学院董事会决议等从形势分析、发展战略与主要目标、主要建设任务、条件保障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进行了规划,并结合具体数据对比,深入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现存的优势和不足,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各项任务分年度计划进行了说明。重点结合学校新学年工作要点,从人才培养、教育改革、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新学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新的学期为契机,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琪指出,新学期面临各种新任务、新情况、新挑战,希望全体教师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要聚焦应用型学院建设,努力担当作为。同时,在会上还组织教师重点学习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及要求。李浩就其分管的科研工作提出具体的规划。黄文军对学院工会、外事、学务等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和规划。唐丰收介绍了本学期学院教学重点工作,重点围绕学院本学期启动的教学质量建设年相关要求与任务进行了部署说明。

会议最后,院长孟祥霞和各系、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创新创业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战略目标责任书。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通过本次大会,商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主动作为,为开启新时代高质量商学院建设新篇章而奋斗!

/安嘉雯王鹏程/龚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