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校园,商院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160


为响应学校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营造文明舒适的校园环境,落实《浙江万里学院关于争创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环境责任包干的通知》,学院制定了“文明校园,商院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并向全体教师发出志愿活动倡议。918日中午,学院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的30余名教师在院长孟祥霞、党委书记孙琪以及副院长李浩等院领导的带领下对商学院责任包干区53号教学楼周边的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卫生清理。

本次活动,商学院志愿者老师分为两队,分别对53号教学楼外围周边以及楼内全方位覆盖。室外主要针对周边相关设施、道路路面、绿化区域、卫生死角、停车状况等进行检查清理;室内,重点集中在走廊、墙面、卫生间、实验室、办公室等区域。志愿服务活动中,老师们统一身着志愿服、手持垃圾袋,相互配合,将散落在角落、草地上的塑料袋、废纸、烟头等抛弃物清除干净。清理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历经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志愿者老师们清理出10余袋垃圾,并对区域内杂物堆放,墙面地面破损等情况进行了拍照记录,由学院统一整理后反馈学校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根据学院整体部署,学院后续将继续安排学生志愿者,对包干区域开展卫生检查、清理等日常维护工作,努力营造文明整洁的校园氛围。

商学院组织的此次志愿活动,既是迎接全国文明校园检查的需要,又让老师们意识到身为高校教师,要以身作则,自觉做到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商院力量。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垃圾分类、无烟校园、文明言行等工作落实。

(文/赵秉龙、王鹏程;图/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