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暑期学生赴美国学习实践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2189

为了开阔我校学生国际视野,体验国外课程教学与实践,了解美国文化,提高英语水平,丰富假期生活,我校拟于20167月组织学生赴美国百年名校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简称NIU)参加暑期学习与实践活动。请各学院广泛宣传,做好选拔、推荐和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美国百年名校北伊利诺伊大学概况

北伊利诺伊大学成立于1895年,是一所综合公立教育研究型大学,有一个世纪的历史。《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学术声誉全球排第23名。本科会计专业和研究生均在«美国公共会计报道» 2016年度会计教授调查排名全国第9名;学校在读学生2万多人,提供57类本科专业学位以及 80类研究生专业学位;师资优异。

北伊利诺伊大学位于伊利诺伊斯州的迪卡布尔布,交通便利,距离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只有一小时车程。校园延伸至市中心。市以居民的友善、生活的高质量和相对较低的生活费用而闻名,它素来欢迎外国留学生。大学自豪地拥有获奖的图书馆和完备的校内计算机网络。语言中心和新的资料中心大大地为语言学习的各方面提供了帮助,学校体育设施优良,拥有18洞的高尔夫球场。学校是美国中西部居住和体验生活的最佳环境,周边住户是负责可靠的家庭。

二、时间

2016725日至821日(28天,共四周),具体日期以最后确定时间为准。

三、项目主要活动安排

1.英语听说读写强化培训,体验纯正美式课堂。

2.美国高校知名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沟通谈判、管理、会计、金融、组织行为学、物流管理、运营管理、创业和创新、项目管理、领导力和有效决策等方面,学生可以自主选择),美国文化,美国教育,旅游和购物,美国历史,美国地理,艺术和音乐,美国大学及留学申请程序,爱好、消遣及休闲活动,家庭生活和生活方式,节日及庆祝活动,工作生活和商业,假日,社交和友谊,媒体,新闻和时事,饮食等。

3.与不同国家的学生相互交流,也可以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了解国际学生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情况,现场答疑。

4.实地考察和景点参观。实地考察地点包括施耐德电气公司,麦当劳企业中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费米实验室和芝加哥最有名的甜点公司——伊莱的芝士蛋糕。文化实地考察包括芝加哥文化中心,首府斯普林菲尔德,芝加哥建筑之旅,六旗主题游乐园,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足球比赛,芝加哥小熊队棒球比赛,科学工业博物馆和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实际行程可能会根据主办学校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四、住宿条件

学校提供校内的双人房。北伊利诺伊大学是美国中西部居住和体验生活的最佳环境。北伊利诺伊大学所在的迪卡布尔市人口约四万四千人,城市住户是负责可靠的家庭,他们大多数都是北伊利诺伊大学的教职员工。

五、费用

四周费用

住宿和餐费:1500美金

学习费用:1750美金(包含:学费、学习资料、电脑实验室、图书馆、毕业典礼、机场往返接送及参观考察交通费、景点门票等。国际机票和签证费用另计)。

国际机票:预计1.1万元人民币/人,签证费用1216元人民币/人。

总费用大约合计:3.4万人民币左右/(汇率会有浮动)

六、报名对象

我校在读大一大二大三学生,身体健康,品学兼优。

七、选送名额

全校25名。

八、报名方式及选送办法

1. 学生自愿报名并填写报名表,学校根据报名情况择优确定学生名单;请感兴趣的同学于2016420日前将学生报名表(纸质稿)和报名统计表(纸质稿及电子稿)交至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地点:(1)西校区62号楼商学院212办公室,电话:88223208653562310799385@qq.com郑老师;(2)西校区62号楼商学院111办公室,巩老师,673115);(3)英才社社长王同学,622982522734494@qq.com

九、特别说明

1.学生回国后经考核合格者可获得2个学分的素质拓展学分或校公选课学分。

2.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请利用寒假期间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好护照,以便开学后可以着手办理项目入读和签证的相关申请手续。有护照的同学确认下护照有效期1年及以上。

  

浙江万里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

2016330日      

附件1:学生报名表20151126.doc

附件2:美国夏令营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