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喜获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039

 

 

5月19~20日,浙江省“大红鹰杯”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分赛区选拔赛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举行,我院学子积极积极备战,一项作品获得了本科商务类一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一项大型的A类学科竞赛,浙江大学等79所省本专科高校有73所高校遣派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前阶段的筛选之后,共有来自省58所高校的24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包括宁波本地6所高校的34支队伍。

我院获一等奖的作品——“54学生惠”是针对在校大学生的网络优惠信息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服务”模式,帮助旅游景点打开高校市场、解决景点宣传难问题,同时为在校大学生挖掘更好玩的景区,享受大学生专享优质服务,解决了“学生出不去,商家进不来”的市场难题,进而发展成“互联网+校园大数据”模式。目前,该项目拥有五万余学生粉丝和丰厚高校资源,2015年营业额已突破103万。

浙江电子商务大赛在申报初期便得到了商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的重视与支持,首先成立了商学院电子商务大赛项目筹备组,由商学院学科竞赛组委会执行实施,在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和商院党委书记孙琪重视推动下,共报送了商学院有潜质的创业项目7项,其中“54学生惠”成功突围进入省决赛,该项目由杨光老师在财会分析方面、孟祥敏老师在运营模式方面共同联手指导,团队成员紧密团结、运筹帷幄,项目一步步成熟,并最终获得一等奖,据悉,该奖项是商学院学子目前在电子商务大赛赛项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电子商务软硬件设计与开发的水平、电子商务管理与市场应用研究的能力、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的意识,培养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树立科技创新意识,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新内涵,培养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文/摄 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