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班同学参加奉化大堰素质拓展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2064

  

 

  

“很好玩,很锻炼团队精神”、“真的是一次难得的经历”……5月22日,我院创业实验班2期及金融协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奉化市大堰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吃苦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22日上午九时四十分,同学们来到大堰户外素拓中心,以小组为单位分为两个小分队开展活动,主办方为同学们设置了“急速60秒”、“攀岩”、“划船比赛”、“信任背摔”“真人CS”5个项目,有奖有惩的激励模式让同学们在享受游戏的同时,也注重竞争和协作。

这些项目中,“信任背摔”考验了团队之间的信任感。队员要站在两米高的台上,队友们在台下双手搭肩铸成温暖的“臂床”,同时向台上的同学呐喊加油,让他在队友们的助力中克服恐惧倒向台下的队友们,最后被队友们坚实的臂膀所承接;“划船比赛”则需要很强的动作协调性,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划船,如何用桨、如何控制方向等等问题,让分坐于船头和船尾的同学从开始学习划船到逐渐懂得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在不断地试错当中,学会协作;“急速六十秒”则考验了大家的灵活应变能力,1分钟的时间,要把顺序错乱而毫无头绪的图片从1排到30,而且只有3次机会,同学们集思广益、互相探讨,在项目的最后懂得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智慧则是无穷的。活动的其他项目也富有特色,整个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团队合作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主动体验到个人的责任感和集体协作精神的重要性,通过相互协作,打破大家之间的隔膜,学习换位思考,向自我挑战,提高心理素质,战胜恐惧,规范自我行为同社会、集体利益的关系。从对自己无法控制的局面,靠理智及对同伴的信任战胜恐惧,切身体验什么是“充分信任、相互依赖”。

文/摄  黄赛妮刘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