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宁波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28浏览次数:2013

  

2016925日,宁波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开幕式于我校素拓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分为银行综合业务技能竞赛、证券综合业务技能竞赛和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3个大类,共有80余家单位,近700人参加比赛。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韩彭军、宁波市证监局副局长陆意琴、宁波保监局副局长陈红、浙江万里学院执行校长应敏以及各参赛单位的领导与参赛选手参与了此次开幕式。

本次技能竞赛是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工作要求和中国金融工会2016 年度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高金融业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影响带动全系统开展的技能竞赛。我校商院作为本次竞赛的承办方,前期已与中国金融工会宁波工作委员会于8-9月份进行了多次对接,并于923日召开了各代表对领队会议,对比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应敏校长也对此次竞赛寄予厚望。应校长在开幕式中致辞中强调,本次活动对促进金融服务人员的职业发展积极性,对金融业和社会服务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意义。应校长指出,我校发展多年来,也承载着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和意义,万里学院商学院近些年也与金融行业、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密切合作,如与建行,鄞州银行,光大证券等宁波的金融行业实行人才培养合作。应校长也希望商学院能够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并希望万里师生能够珍惜这次承办竞赛的机会,认真观摩竞赛,积极学习,增长才智,与宁波市金融系统各单位加强合作,共同培育高素质的应用型的金融人才,为宁波的金融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宁波市总工会副主席韩彭军指出,此次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大型活动竞赛在宁波尚属首次,应格外重视。金融系统竞赛类活动的长期举行有利于提升职工技能,提高服务质量促进行业的平稳发展,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金融行业的职工搭建了成长的平台。

随后,宁波市证监局副局长陆意琴与宁波保监局副局长陈红分别发表讲话,要求职工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秩序,听从裁判指挥,树立良好形象,既要赛出成绩,也要赛出风格,希望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岗位能手,技术能手,创新能手,激发金融行业职工的敬岗爱业精神,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进一步提高证券行业的业务技能,提高证券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并争取在全国竞赛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表现。

本次竞赛在下午530分圆满落幕,29所参赛单位获得团体奖,130多位参赛员工获得个人奖。此次宁波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旨在促进宁波金融领域以及社会经济的深入发展。通过本次活动承办,商学院与宁波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了交流,为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深化产教融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秦以晴,杨溪,王金圣;摄/高奔幸,庞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