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拉开帷幕

发稿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3929

20161018日下午,在53号教学楼311教室进行了一场关于“中国银河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的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和领导有银河证券大庆南路总经理周红良,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数据部资深专家王盛,银河证券翠柏路客户经理王月霞,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销总监黄庆,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秋丽,副院长岑仲迪以及银河宁波分公司领导,浙江核新同花顺资深专家,金融系教师代表,商学院学科竞赛组委会成员,金融专业社团成员,校友会联合会代表,宁波市创造学会代表等,商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也出席了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务中心主任孟祥敏老师主持。

首先,在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中迎来了银河证券大庆南路总经理周红良先生发表讲话。周红良先生阐述了此次宣讲会的意义,旨在通过对大赛的详细介绍,让同学们能深入了解大赛规则,积极参与此次挑战死啊。他说道:“银河挑战赛,模拟了股票证券学习的练习场所,参加这样的比赛,对同学们掌握金融规律,了解股票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紧接着,周红良先生也提醒了在座同学们关于股市的风险和合理投资的意义。同时,由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金融数据部资深专家王盛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流程。同时他指出,如今对广大学生来说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就业,我们学生应该将理论转化为技能,王盛先生也借此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这类比赛中,运用金融工具和金融知识来了解金融市场,让自身获得更深入的学习与锻炼。最后,他讲到了最新的量化交易以及本次比赛增加了团体赛的目的。

随后银河证券翠柏路的客户经理王月霞女士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具体细节,同时,也带我们回顾了历届银河杯的辉煌历程,过去就有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高校参与到了大赛中,参与人数也由5万多人增加到了8万多人,可见银河杯挑战赛已在如今大学生中占有了重要的地位。大赛介绍完毕后,王月霞女士以视频的形式来促进在场学生对于银河证券的了解。

宣讲会最后,由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销总监黄庆先生发表了讲话。他由自身的学习与经历入手,讲述了股票发展市场的行情和交叉科学的重要性与其心得体会。同时,他以电影《股疯》为例,描述了过去的股票行情以及证券市场的变化。黄庆先生说道:“现在的大学生拥有着良好的时机和学习环境,对股券有着便捷的操作方法。”所以,我们如今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对股票证券的学习与操作。讲话结束后,黄庆先生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难问题,他都给出了十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本次宣讲会正式拉开了“中国银河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序幕,不仅让同学们对大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参赛兴趣也对金融市场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同学们感到获益良多。金融挑战赛是对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和技能的一次检阅,也是本学期学科竞赛工作的开篇,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银河杯”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文/徐淑莹,孟祥敏;摄/杨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