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万里活动之“S20”你我共进学生交流大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3666

1017日,国际万里活动之“S20”你我共进学生交流大会在商学院114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郭秋丽老师、商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老师、团委副书记巩毅老师携同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新一届团学干部出席了本次总结表彰交流大会。本次“S20”你我共进学生交流大会分享了我院以及兄弟学院多位优秀同学代表的事迹。会议由商学院团委梁佳楠同学主持。

首先,生环学院黄飞钧同学分享了他暑期担任“中、日、韩青少年运动会”志愿者的经历,他说即使志愿活动非常累人,每天都是起早贪黑的,但这段经历是令人快乐,是一段日后值得回忆的日子。紧接着孙怡芳同学分享了他参加“英国夏令营”的故事,她说英国的夏令营让她体验了纯英式教学、欣赏了欧洲的美景、尝到了英国的美食,提升了英国口语水平。上一届团委宣传部冯璇同学分享了她上学期代表学校参加“省新媒体大赛”的故事,她说在团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官微的营运,每次自己编辑的新闻得到踊跃转发和讨论时,她体验到了新媒体对团学工作的作用。王琪、姚诗琪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台湾和法国做交换生的经历,她们感谢学校国际化的人才培养让自己拥有这样的交换机会,扩展了自己视野、体验了不同的教学和思维。大家分享的有趣经历,听来令人兴致勃勃,这些经历和收获将是同学们一生都难忘的回忆。

社会学家费孝通曾说“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商学院历来鼓励同学们多多去参与各类对外交流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国际化的视野。对外交换活动,是文化的碰撞,是思想的对话。希望同学们通过交流有新的收获。

(文/金叶子,王琴/夏丽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