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万里“海洋文化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2014

  

2016年10月17日下午6点—9点,由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国际万里”海洋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海洋文化趴”活动,在社区小广场隆重举行。各学院的老师、同学以及各组织的干部都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且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

本次活动以“掬海洋之清风,承中华之瑰丽”为主题,开展了“海洋文化趴”系列活动。活动在校内生活小广场举行,夜色逐渐变暗,绚丽彩灯燃起同学们的热情,欢快音乐吸引了不少人流。在“环保在我心,彩色留世界”喷绘区域,同学们用手中的彩色喷漆在白布上留下自己的踪迹,用斑斓的颜色描绘对神秘海洋探索的热情;在“一缕落叶下,纸上千万前”落叶贴画区,在感受海洋文化滋养的同时,同学们用耐心和创意拼凑出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聚集了最多同学的是“小球转大球,海洋和地球”海洋球投掷区域,同学们紧握的海洋投掷球投出了对环保海洋的决心,在互动同时用海浪欢笑和自然默契展现了商院的青春热情、活动风采,促成一道强而有力的海洋风。

“狼人鲨”海洋版区域,同学们阵阵爆笑声传过整个广场。以海洋生物为主题,参赛者扮演各种海洋生物,听从“海洋神”指挥完成“杀人”游戏。同学们扮演的鲨鱼、鲸鱼、小鱼、白板角色生动演绎,带动围观同学紧张的推理心。游戏过程的逗趣、幽默引起不少同学的开怀大笑,也把活动带到高潮。

通过本次“国际万里——海洋文化周系列活动”,宣扬了宁波“港通天下,书藏古今”的甬城丰厚海洋文化。展现了海洋大度、广阔、宏伟的气魄,触摸了大海亘古常新,周而复始的生机,挖掘了您好海洋文化新亮点。同时互动与国际接轨,让万里学院全校师生更加深刻了解广阔“海洋文化”知识,展现了我校学生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学习风采,并且呼吁万里青年为保护海洋环境,传承海洋文化,建设海洋强国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林婷婷、王琴;/林淑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