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剧锦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指导

发稿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3817

2016年11月7日下午,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申报指导交流在商学院62号楼206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社科院剧锦文老师,我院参与民营经济研究所共建课题研究的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参与民营经济研究所共建课题研究的老师陈述了自己课题研究思路,交流主题涉及:区位投资、科技保险、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社会资本和创新、互联网对民营制造业的作用、民营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投资、民营企业对外投资模式的选择、国有企业参与改革、企业分类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对以上问题剧锦文老师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以及详细的评价与指导。

同时,在交流会上,剧锦文老师指出微观层次来源最根本的途径是设计调查问卷,这是调查企业非常重要的方法,并且可以进行实地的访问,与企业中主管部门的人员进行面对面的访谈。另外,获取企业的基本财务资讯也非常关键。结束了一对一的申报指导后,在场的相关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火热,大家对剧锦文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真挚的感谢。

本次报告交流会,对商学院科研活动的推动和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文/徐淑莹、梁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