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万里之商学院第二届科学实验站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429

2017年5月18号中午11点到下午3点,由商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科技万里”之商学院第二届科技实验站活动在生活小广场拉开帷幕。此活动旨在发挥校园文化建设对大学生科技创造能力培养的整体影响力,众多万里学子趁课余时间踊跃参加。

在科学实验中,我们通过游戏形式展现了多个科学原理:在“弹走玻璃珠”的游戏摊位里率先围绕了不少同学,快速抽离纸板后,弹珠叮叮咚咚落入杯子的声音引来阵阵掌声;而“扑克叠塔”环节却是相反的活动氛围,所有人屏住呼吸静静看参加选手小心翼翼搭建扑克,体验三角形稳定性的魅力;最逗趣的摊位要数“会跳远的乒乓球”,一个个乖巧的杯子,一杯杯邪恶的面粉构成的画面在夏日阳光中带来一阵清凉……本次科学实验站活动气氛轻松愉快,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收摊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校园文化这一载体潜移默化、覆盖渗透,集中学院优势,坚持科技育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同时,实验站活动也旨在呼吁万里学子以实践创新的精神激励和鼓舞自己, 使创新型,应用型合格人才的培养成为大学生自觉的成才需求与模式。

(文/王琴、林婷婷;图/王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