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创业班学子在华为“创想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折桂

发稿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69

2017611日,从深圳传来好消息,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创业班第三期学员钟云波同学率领的“Hemon Design”团队在2017华为“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上荣获“最佳主题”组冠军,并同时赢得10万元现金大奖。

该项大赛自年初报名启动以来,深受高校学子欢迎。报名参赛的高校团队达数百支,大赛设“最佳主题”和“最佳应用”两个组别。分为作品征集、初赛、复赛、总决赛四个阶段。本次大赛充分还原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晋级的参赛团队通过把作品上传至华为应用市场及主题商店,挑战华为应用市场过亿用户的眼光,为潜心创业的高校学子打造一个残酷而又真实的“创业练兵场”。推动了校园精英从学生到创业者的角色转变。本届“创想杯”的“最佳应用”组别前三名作品,除了获得现金大奖之外,还将获得最高20万元应用市场推广基金,用以作品商业推广。两大组别的前三名,将获得直通华为工作的面试绿卡。获奖者将免除校招程序,直接进入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

据悉,本次大赛从开发技术、产品介绍、商业模式探索等多个方面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养分,增强参赛学子的创业能力,还为大学生量身准备了创想导师及总裁级别的决赛指导团队,帮助参赛学生攻克技术难关,分享如何从无到有,逐步雕琢产品的心得经验。

钟云波同学继2016年荣获全国“NOC大赛”一等奖之后,此次带领浙江万里学院唯一的一支参赛队,以他们独特的富有娱乐性、实用性、创新性、颠覆性和前瞻性的产品在本次大赛笑到最后。赛后钟云波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学到了很多。通过彼此的交流,获得了很多新想法的碰撞,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经历。他还建议在校大学生应该尽量多参加一些科创类的比赛来增长自己的见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


(文/李刚; 图/钟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