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学子在“青柠檬”接受“检阅”

发稿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70

2017614日下午,在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和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的陪同下,省教育厅丁处长一行到宁波教育科技产业园(宁波市青年学生创业孵化园青柠檬”)调研,并与入驻青柠檬的浙江万里学院的创业学子进行了亲切座谈。

来自商学院的钱嘉楠、陈敬盛和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的周刚同学作为代表,分别向领导们汇报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评价。当领导们获知由陈敬盛同学所创办的宁波盛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不仅和位于我校电计学院的浙江省软件工程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还与宁波聚贤堂私董会的企业家们达成进行深度合作的意向时,省厅调研组组长丁处长点头称赞道:“这就是马云式的创业者,善于利用社会资源,有企业家精神”。今年刚刚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的钱嘉楠同学向领导们汇报了自己目前所从事的是跨境电商,主要开展中非贸易。创业项目涉及鲁花、老干妈等知名品牌,也赢得了领导们的赞许。

这次上级领导到我校调研的主要目的考察我校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商学院几届创业班学子的创业事迹得到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相信这次在“青柠檬”的短暂“检阅”会对我校申请成为我省第二批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学校”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文/李刚;图/陈敬盛、钱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