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商学院全面部署推进班主任工作制度

发稿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56

为认真贯彻全国、省、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班主任队伍建设,9813时在62#206,商学院举行班主任制度推进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秋丽教授主持,商学院全体名班主任参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秋丽教授介绍了我院班主任制度的具体安排并祝贺各位老师成为商学院首批班主任。她说,按照学校的安排并根据学院自身的情况,通过全院范围的选聘,商学院目前确定有32名班主任,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党员占比近70%,涉及70个班级近3680多名同学。


她指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学校坚持把以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保障;是优化学校育人环境,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学校稳定,体现“以生为本”工作理念的重要保证。


郭秋丽教授强调,班主任是学生班级工作的直接领导者、管理者和第一责任人。各位老师在开学初需要理好头绪,并深入学生当中,做好班上同学情况的排摸工作,对学业、经济、心理等方面有困难的同学,要及时做好帮扶工作。同时,开好第一堂班会课,让学生在走进校园的一开始,就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的关心,让他们能够尽快从两个月假期的闲适中进入学习状态,让学生静得下心、走得进课堂、学得进课程。

(文/刘全发;图/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