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军锋教授应邀前往复旦大学做报告

发稿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796


916日,我院王军锋教授应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之邀前往复旦大学,以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教授的身份做一场关于“金砖国家经贸合作”的报告

今年8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召开前一个月,我院王军锋、孟祥霞、刘美玲三位老师共同撰写的论文《金砖国家合作平台与我国经贸发展机遇》,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环球市场信息导报》发表,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王军锋教授作为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受邀前往复旦大学做报告。

报告中,王教授结合金砖国家所面临的际遇以及所拥有的优势,对合作的动力和趋势做了分析,并通过发展理念、发展机制、发展模式、发展内容、发展路径、发展对策等方面,对金砖国家之间未来可以开拓的合作领域做了设想,宏大的视野和深刻的剖析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上图为王军锋、孟祥霞、刘美玲三位老师发表的论文《金砖国家合作平台与我国经贸发展机遇》及其杂志《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文/图   刘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