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 宁波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

发稿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164

        2017923日上午,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技能中国行,2017—走进宁波”活动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我校商学院创业实验班以及校社团KAB的同学为响应此号召,共同参加此次创业行活动。

本次会展活动分为“3315优秀留学人才成果展、留学人才项目技术对接洽谈、留学博士项目路演等3项活动,共邀请了157名海外留学人才,其中博士学位106位,人才共携带122个项目,总共七大类,分别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命健康、文化创意及其他。

展示现场,精彩缤纷。包含工业控制、移动机器人、汽车喷漆、烹饪、糖艺等五个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项目教练组长和冠军及获得中华技能大奖、钱江技能大奖等十余位宁波顶级技能大师进行现场技能展示。

更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莅临指导,对多项人才项目赞不绝口,肯定了创业人才的成绩,体现出更高的期望。

本次会展活动抓住中心主题,切实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六个加快”战略、“双驱动四治理”决策部署,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市“一圈三中心”建设需求,以“搭建技能展示平台、提升技能人才水平”为总要求,突出高技能人才这个重点,推广世界技能大赛先进技术理念,引导广大技能劳动着特别是青年钻研技术、走技能成才之路,创造社会重视技能、重视劳动的良好氛围,为宁波实现率先发展、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经过此次实践学习,创业实验班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使其提升了世界多项高新技术的研发意识以及一些世界性的技能认识,更是意识到技能创新与专业的重要性,为我们自身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准确方向。

(文/戴仁良、王紫燕;图/王紫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