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丹桦应邀来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稿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529

20171020日,原宁波市商务局局长俞丹桦受邀来到商学院,在62-202会议室进行了以“政府大型会展活动策划和组织十八招”为题的学术报告。俞丹桦系宁波市商务局原局长,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会展办主任,现任中国对外经贸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同时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及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编写《进口贸易实务》、《宁波企业国际商战秘笈》、《走向世界的宁波》等多部著作。荣获中国会展业终身成就奖。孙琪副院长主持了此场学术报告。

商学院孟祥霞院长对俞丹桦局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俞局长对商学院事业发展给予的一贯支持,同时也向他颁发了“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高级顾问的聘书。随后,俞丹桦局长结合自己30年政府大型会展活动策划和组织的工作经历,借助大量案例,如数家珍,总结提炼出如何策划和组织好政府大型会展活动的十八招,即:谋篇布局、按需所供、发号命令、鸣锣开道、主动出击、化繁为简、处处逢迎、一箭多雕、接二连三、中西合璧、弃旧图新、大海捞针、化险为夷、天衣无缝、论功行赏、升堂入室。俞丹桦局长的讲座,既从理论上概括又从实践中归纳,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俞局长对每一个问题都耐心回答,并赠送自己亲笔签名的新书。他鼓励广大同学投入到会展行业中,发奋图强为宁波市打造“会展之都”贡献力量。浙江万里学院闫国庆副校长也莅临会场,对俞局长推动我校中东欧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并寄语广大商院学子要提高认识积极实践。本次学术报告会最后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文/马金波、梁果;摄/刘全发、黄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