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商学院学子在省第三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358

昨日,在宁波大学举办的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传来喜讯,我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喜获丰收,取得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承办,宁波大学、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决赛答辩于10月29日在宁波大学1号教学楼举行,来自全省63所高校共计618多个团队经过为期五个月的初赛、复赛的竞争比拼,产生了60个投资策略本科组、20个投资策略高职组、40个量化交易组、40个市场交易组的团队进入最终的团队赛答辩环节。答辩场上要求各个团队首先就本队投资策略和投资思路进行五分钟的阐述后,再接受五位主办方特邀的来自业界的资深专家评委的提问。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各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最终尘埃落定。

本次竞赛自四月份报名伊始,商学院领导即高度重视,在商学院学科竞赛组、金融系的大力宣传、组织与推动下,在各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学子积极组建团队并认真撰写投资策略报告并参加校内初选。经过严格的校内选拔,我院 共有12支团队分别参与复赛阶段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的竞赛。复赛阶段需要投资策略组和量化交易组在提交策略报告后进行三个月的实测,最后经主办方综合专家对报告、实测以及报告与实测的一致性分别进行评分汇总后产生本次竞赛拟获奖名单并决定最终进入答辩环节的团队。市场交易组需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复赛实测后根据评分决定进入决赛的团队,并在决赛阶段继续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实测,最后由主办方依据实测评分和提交的操作报告两项综合评分决定拟获奖团队及最终进入决赛答辩的团队。

我院学子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倾力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在比赛的各个阶段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最终经过各个环节的综合比拼,商学院郑秋红老师指导的杨琪琪团队和徐新华老师指导的徐腾飞团队获得投资策略组一等奖;李浩老师指导的余洲啸团队、江彦老师指导的蒋洁虎团队、黄剑老师指导的吴玉钏团队以及王鲁志老师指导的徐颂杰团队获得量化交易组二等奖;李浩老师指导的唐佳妮团队以及物流学院董国辉老师指导的周超团队获得投资策略组二等奖;徐新华老师指导的苏奇明团队获得市场交易组二等奖;李成艾老师指导的顾伟兵团队获得三等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商学院杨琪琪团队答辩评分高居所有参加决赛的60个投资策略团队的第一名!

我院学子通过参与本次投资竞赛,培养和提高了他们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同时与兄弟高校之间也促进了金融学科交流,对助力金融创业也大有裨益。

(图/文 徐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