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会议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73

2017127日下午,商学院科研创新团队会议在62-206召开,孟祥霞院长、孙琪副院长、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琪副院长主持。

为持续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商学院经过两轮科研创新团队申报,形成了10支科研创新团队。每个团队都有专门的校外博导教授指导,由团队负责人围绕研究主题组织团队成员,学院给予经费支持,并按任务书进行考核。本次科研创新团队会议是对团队建设中期检查情况的反馈,并就下阶段团队建设工作的展望与布置。

会议伊始,孙琪副院长对近期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做介绍,并对第一轮、第二轮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各团队论文、课题等重点指标的完成情况,也指出不同科研团队建设状况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随后,各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团队建设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安排,包括高水平论文的撰写、高规格课题申报,以及平时团队成员间科研活动组织、与校外导师互动、团队成员调整等方面内容,也就各自建设心得进行了分享。“国际投资与跨国经营研究团队”在完成进度任务的同时,提出要积极为国家级课题申报做好准备和冲刺。“家族企业创新传承研究团队”分享了团队成员间如何协作分工,共同完成论文、课题的阶段性任务的做法。“商业模式变革与会计创新研究团队”介绍了在社会服务领域取得的进展,提出将在已完成阶段任务基础上要在论文、课题上进行新突破。“金融大数据与科学计算机创新团队”在完成进度任务的同时,提出要发挥既有论文完成情况优势,着重推进高规格课题申报。每个创新团队的汇报,都使参会成员获益颇多。

商学院院长孟祥霞最后做会议总结,孟院长对创新团队成员的努力做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团队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鼓励大家寻找差距,找准方向,凝聚队伍,积极与校外导师交流沟通,争取按时完成团队预期规划任务。

正值会议结束之时,宁波市发改委发展规划处何竹明处长一行也莅临会场,饶有兴趣地与各科研创新团队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市发改委最新工作动向,并期待与我院老师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本次科研创新团队会议,提高了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进行科研活动的积极性,明确了各团队对标建设的任务,使我院教师在科研方面更有目标性。会议中老师们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开拓了思路,也为即将开展的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基金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杨立娜;摄/欧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