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发声、因你发生”商学院第五届班歌大赛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34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为你发声,因你发生。2017127日晚6点,第五届班歌大赛暨年度表彰大会在学生素质拓展中心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孟祥霞、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秋丽、商学院副院长孙琪、商学院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刘美玲老师、商学院工会主席金珥老师以及商学院各系各部门主任及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出席了晚会。


本届班歌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初赛经过国贸与会展系、金融与统计系、财务与会计三个分会场的选拔,各选出三个班级共九个班级进入了本次班歌大赛决赛。浙江万里学院校艺术团指导老师黄蓓、商学院工会主席金珥、商学院社理会指导老师王浦燕玲和校十佳歌手杜腾伟、郝恩魏同学担任本次班歌大赛的评委,同时特邀了100名来自基础学院的同学担任大众评审,评选出最佳才艺班级。


总决赛分为唱响班歌和班级才艺比拼两轮。第一轮唱响班歌,随着素拓中心的光线渐暗,屏幕播放起金融165-166班的宣传视频,灯还未亮起,女生先声夺人,叱责还在打王者的男生,以特别的清唱形式,带来了一首《考前自救指南》。国商161-162班有感于青春与梦想,带来一首《风筝》,同学们的中间簇拥着他们的老师,展现出他们团结的班级精神,歌声中蕴藏的对未来的憧憬向往也让人为之动容。接着是财管161-162的歌曲串烧《最初的梦想奔跑我的未来不是梦》,让人感觉到了集体的力量,合唱整齐有力,女生们的舞蹈也整齐划一。第四期创业实验班带来的《爱,因为在心中》默默讲述了大爱而不言,爱在心中,不仅温暖而且美好。


财管165-166带来了他们的原创歌曲《遇见》,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万里,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国贸163-164的同学们带来的《万里》节奏舒缓,吉他声潺潺流过,将现场听众拉入回忆之中,歌名与校名的巧妙重合,让人多了一份别样的情怀。金融163-164以多声部结合的方式演唱了他们的《骄傲的少年》展现了他们内心的不怕质疑的自信与骄傲。会计163-164的歌曲串烧《栀子花开-重返17岁》以可爱的动物气球作为道具,给会场注入了别样的朝气与活力,让人忍俊不禁。国贸165-166班《我亲爱的同学们》用对友谊的歌唱与青春的诉说,表达了他们对过去的留恋和未来的期许,也为本次班歌大赛所有参赛班级画上了句号。

本次班歌大赛也十分特殊,年度表彰大会也同时举行。本着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我院涌现出一大批思想素质高,学习成绩好的优异学生与集体,本次表彰共表彰了国家奖学金7名,十佳学生2名,奖学金817名,先进集体奖18项,三好学生344名,优秀学生干部与寝室长386名,万里之星496名。经本人申请相关部门批准,商学院学生获奖率达到56.3%。商学院在一年中,坚持做优做特创新人才的培养,切实提高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不断扩大学科竞赛规模和层次,强化基层团建与实践育人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绩。



第二轮参赛班级们又带来了他们的才艺表演,角逐最佳人气奖。

财管161-162的同学带来的《杯子与鬼步的碰撞》,在黑暗中发着荧光的杯子敲击桌面的声音与架子鼓声音节奏强烈,夺人眼球。会计163-164带来的话剧《皇帝与刺客》,巧妙改变了荆轲刺秦的历史故事,结合现代,无厘头的剧情让人捧腹大笑。金融163-164带来的舞台剧和舞蹈《三四的心思你别猜》,舞蹈形式别致,上场人数很多,但是动作还是十分整齐。国贸165-166带来的舞蹈《万万没想到》是真的万万没想到,西装墨镜配上红绸带让人跌破眼镜,还融入了千手观音的元素,气氛活跃异常。国商161-162带来了歌舞《房间—good  time》,同样也是参加的人数非常多,同时老师也登上了舞台,国商作为一个新专业但他们的凝聚力却让人动容。第四期创业实验班以男女合唱带来一首《过火》,歌声与故事同步展开,正如他们的老师所说的那样,展现出第四期创业实验班的优秀。金融165-166以两个女生的独舞开场,舞姿优美,接着又是集体表演,展示了属于他们的《good time》。紧接着的国贸163-164的《万里disco》,布朗熊将他们的表演串在一起,无论是汉服独舞的独特文化美感,还是王者荣耀的cosplay都十分吸引目光。财管165-166班带来的歌舞《全部都是你》独具特色,两个各具特色的舞蹈充满了朝气与活力,正如他们的口号一样可爱优秀。


最后财管165-166的原创歌曲《遇见》,国贸163-164的万里团支部并列摘得了第四届班歌大赛的桂冠。国贸165-166赢得100位大众评委的认可,获得最佳才艺。经过网上6天的投票,财管165-166脱颖而出,获得了最具人气奖班级


商学院班歌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班歌唱出了班级的感动、唱响了班级的力量、传唱了班级的和谐!愿班级的深深之情、班级的凝聚之力、班级的和谐之声继续高唱!

(文/王琴、芮亦清、余蕾;/石康、宣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