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万里”系列活动之“第五届空中花园亮灯”活动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29

2017128日晚21:30,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人文万里”系列活动之——第五届空中花园亮灯活动圆满落幕。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商学院党委书记郭秋丽、校团委书记周娟、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商学院社团理事会指导老师王浦燕玲,宁波第一人物自媒体秦涛、白林阿牧食品有限公司CEO顾海啸、央视导演汪玉磊、著名彩铅艺术家应杭川、资深花式篮球发烧者坦克以及网易云签约歌手张江晨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活动吸引了万余名万里东西两校区学子,各大高校同学以及其他社会人士广泛参与。


本次人文万里活动以“礼通四海歌舞平,诗承十九砥砺行,律和千古明州事,歌咏万里盛世明”为主题,喜迎十九大,追随中国梦,传承甬文化,孕育商文化。下午四时十分,节目《武术》拉开序幕,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与商学院党委书记郭秋丽、宁波第一人物自媒体秦涛、央视导演汪玉磊、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打开了“人文万里之第五届空中花园”仪式大门,宣布人文万里之空中花园亮灯活动正式开幕!傣族舞《太阳女》用身心演绎着孔雀般动人的韵味;甬城传统戏剧——越剧《追鱼·夫妻观灯》柔美哀怨,为爱而歌;诗歌朗诵《改革开放》歌颂祖国,圆梦中华。



晚上六点,拉丁舞表演《freestyle风情万种,身姿曼妙点燃活动开端。随后蹦床亚洲冠军戴振斌宁波遥控飞机航拍第一人杨赫商学院主办胸有乾坤,扬梦万里——记录我的家国梦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晚上七点,空中花园亮灯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场点亮璀璨灯光,飘扬梦幻初雪。涂鸦艺术家bala献上“POWER”荧光画作,央视魔术师董亮献上炫酷表演。我校各个学生团队带来的精彩表演也不甘落后,晚会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而另一边,来自空中花园每一层楼都围绕主题紧锣密鼓开展活动:一层甬怀照九州,公子世无双,展示宁波人物的传奇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宁波人物,了解甬城文化。大蛋糕提名为商兴万里,如你所院,寓意商院的精神永传,商院的辉煌永留。二层织梦千百转,奔同日月辉,感受民国慢生活,传承中华文化底蕴。三层探古国文化,承华夏风采,以浙东文化为基础让同学们了解中华文化。四层梦回长安城,丝路千古行,同学们梦回长安,身处丝绸之路,了解一带一路战略性思想。五楼燃万里篝火,忆咫尺渡口弘扬宁波河姆渡遗址古文化。除各层主题活动外,还有暗线活动,大胃王,万国会等系列活动,活动精彩纷呈,热潮一直持续到21点久久不能散去。


本次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人文万里——空中花园亮灯系列活动展现的是甬城商道的传统文化,“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这一思想,传承优异文化,开辟商贸时代。让浙江万里学子承接人文,提升商业文化素养,使得浙江万里学院弥漫着浓郁的文化风味。

  

(文/王琴、苏思宇、季伊涵;/王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