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交流 共享 发展——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489

20171217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成立仪式于温州王朝大酒店胜利召开。来自温州各地的126位万里校友与母校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的成立仪式,共同见证万里校友会的诞生。

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党委委员、秘书长、校办主任、宣传部长王福银、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郭秋丽、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清升、商学院党委委员、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等老师出席成立仪式。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林时进为校友代表的,共22位原农技师专改制前校友应邀出席。

201711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正式成为经省民政厅批准准予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商学院高度重视温州分会的承办工作,历时10天的紧张筹备,联系了1500余位温州校友,共汇集了改制前和改制后的共930名校友信息通讯录。经过石国民、潘浪、张锋芒、滕云怀、倪建造、孙万里、谢旭中等多名校友的积极努力和热情配合,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于17日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上,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教授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母校与校友荣辱与共,校友与母校息息相通,温州是校友分布的最大群体,温州人的精神是:团结、奋进、开拓与包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温州校友会一定成为示范与样本。并呼吁校友们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亲戚走亲戚越走越近,校友走母校越走越近。

会上播放了万里学院近年来发展成果的宣传片,校友们纷纷感叹,并为母校的快速发展而感到自豪。会议审核通过了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章程,并确定了首届校友会干部组成人员。宣布由2003届毕业校友、温州理财师协会执行会长石国民担任会长,徐张咏、孙万里、潘浪、谢旭中任副会长,张锋芒当选秘书长,金王建、陈吉崇、郭挺峰、郑雪当选副秘书长一职。由40位校友代表共同组成温州校友会理事会,共同筹备校友活动,维系毕业校友与母校的联系。浙江万里安校长应敏宣布“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由温州分会会长石国民代表接牌。

感慨之际,园艺93届校友汪盈增赋诗一首:初冬万里晴,王朝里、你追我赶,意气风发。谁把童心凝正气,一抹金波闪忽,情动处,校友齐聚。酒香拂面人欲醉,齐同心,更吐志向迭。风淡淡,恁恁悦。闲情又聊回龙情。好书生、疏狂转甚,油而不滑。一字一句真情在,字句行间心声。校友会,真心最贵。世上友情何处?正万里,让我校友阅。赞同窗,感恩心。一字一句都是对母校深深的怀念与感谢,校友们纷纷被诗句所感染,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会后,校友会理事干部同校领导及到场校友集体会餐,他们一起回忆校园往事、分享创业经验、或是表达对母校深厚的感情。现场气氛温馨,欢笑声不断。

浙江万里学院校友会温州分会的成立旨在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通过校友,促进学校与地方或各校友所在企事业单位之间开展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引导校友共同关注母校发展,了解社会各界对母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评价;征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引导校友为母校发展提供各种方式的支持与帮助。

本次校友会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见证了校友会成立伊始毕业校友对母校深厚的情感,为校友间沟通与交流搭建了高层次的平台。相信在温州校友会会长石国民,以及理事会干部成员的带领下,温州校友队伍将会不断壮大,“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万里文化将永远传承。


(文/孟祥敏、赵秉龙、董紫钰;摄/校友筹委会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