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商学院团学组织积极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448

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商学院团学组织的干部们分别在1218——20日陆续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的知识和会议精神。


18日晚,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老师首先和团委干部们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王琴老师将自己去杭州聆听“十九大”党代表宣讲的内容和感受与干部们做了分享:“十九大”报告给我们描绘了中国正在成为和未来发展的“五个样子”即自信的大国样子、现代化强国的样子、经济与生态和谐的美丽样子、贴心有感敢于创新的新的样子、人人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青年的样子。同时也希望团委干部们积极主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在自己学生工作的小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全心全意为学院团员青年服务。紧接着,团委培训部安排了一堂“十九大”知识学习的主题团课。

19日晚,学生会干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干部们首先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学生会主席赵龙同学对之前“十九大”的学习做了总结和介绍。学生干部中的党员代表副主席曾成、李响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为团员青年、党的后备军应该自觉、主动关注国家发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才能更好的在学生会工作中把握大局、找准方向、改革方法、服务同学。学生会的干部们也在会议中积极发言,分享他们的学习感悟。


20日晚,社团理事会召开“学习十九大”专题学习会议。干部们通过观看视频、观看并讲解PPT,更加深入的了解“十九大”。干部们在这次会议上发言踊跃、情绪高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巨敏喆同学在会议中提出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融入岗位,在岗位上发扬尽职尽责的的精神。最后,社理会主席吴淼菁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作为大学生来说,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创新之源,学生们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才能适应形势和任务的需要,才能提高自身水平,为国家做出贡献。

商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也正在连续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积极开学学期教育评议,总结、评议本学期班级支部和团员个人“十九大”学习和“一学一做一争当”活动情况。

(文/王琴;摄/李华丽、王璐婕、徐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