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经贸环境与投资政策”高研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7-12-24浏览次数:247

1223日上午,由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承办的中东欧经贸环境与投资政策高级研修班开班。宁波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杨兵杰、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等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对中东欧国家有意向进行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投资收购等相关项目的企业、机构和政府机关的相关管理人员及研究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宁波作为国家一带一路规划的主要节点城市,打造中国-中东欧一带一路合作中心城市既是宁波未来发展的需要,也是中东欧国家加强一带一路合作的迫切需求。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国表示,缺少国际复合型人才和健全服务体系是影响宁波企业投资中东欧国家的重要因素。教育系统大力推进教育为经济社会服务,就要瞄准行业企业发展痛点,精准地为之提供人才解决方案。他指出这次培训对于提高企业家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中东欧经贸储备高素质管理人才意义非常重大。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闫国庆指出本次高级研修班契合了宁波目前经济发展的需求,对于提升宁波企业家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之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对学校、学院以及本次培训项目做了简要介绍。

开班仪式上,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基础上,将围绕经贸商务、金融管理、旅游文化等方面,特别是围绕中国-中东欧的经贸投资、教育合作及文化交流等,联合开展系列品牌培训活动,特别是中国-中东欧相关人才培训项目,搭建宁波中东欧经贸投资企业俱乐部,打造宁波(中国)中东欧高端人才培训基地。充分发挥教育在一带一路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三个首选之地目标储备高素质管理人才。


本次高研班共有7次课程,内容丰富,重点介绍中东欧国家文化、经贸商务、政策法律等内容。

据悉,本次研修班邀请到的专家学者有: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杨兵杰、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柯银斌,宁波工程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闫森、宁波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专家团秘书长王均伟、浙江万里学院教授冀春贤、宁波市现代服务也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任王阳。同时,还将举办企业家沙龙,专家、学者将与陈沛然、张慧、许宇等宁波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投资问题。

这些讲座和沙龙给学员们带来全新的理念,使他们进一步熟悉中东欧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情况,引导他们把握投资先机,从而推动宁波中东欧经贸合作的开展。

  

(文/宁波成人职业教育学院、赵秉龙;摄/王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