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绍丰来我院进行专题科研讲座

发稿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641

20171222日下午14点,宁波市公安局内部审计处葛绍丰受邀来到我院,在62-206会议室开展以“从吴英法拉利跑车说起——从典型审计案例看当前执法财物活动开展”为主题的科研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孙琪、财务与会计系主任唐丰收以及40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孙琪副院长主持。


孙琪副院长首先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葛绍丰老师。葛绍丰,同济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的高级审计师,同时也是浙江省内部审计职业带头人,长期在宁波市公安局内部审计处从事审计工作。葛绍丰老师曾多次来我院与老师、同学进行科研学术交流,并一直支持我院各项工作建设,为此孙琪副院长向葛绍丰老师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并代表学院向葛绍丰老师颁发商学院兼职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葛绍丰老师从吴英法拉利跑车入手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他在结合自身工作内容、经历和性质的基础上简单介绍了执法财务审计的基础内容和概念,结合视频和图片,重点围绕如何做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财务处理,对几个经典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除此之外,葛绍丰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20年的工作经验和几点人生感悟,其中包括培育一种精神、处理三种关系。一种精神,即今年十九大报告中重点提出的“工匠精神”。三种关系则是站位与定位的关系、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领航与护航的关系。葛绍丰在发表感悟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希冀:一是在学习过程中要争取上台、参加考试、读书培训;二是在做人生规划时要胸怀帅谋;三是要学习“竹子四年扎根”,厚积薄发;四是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和落实工匠精神;五是要守住第一次,走好第一步。人生如棋,一招走错,满盘皆输,当代大学生要永远牢记不触碰人生、职业和法律的底线。


讲座临近结束,商学院多位老师和同学与葛绍丰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现场学术气氛活跃。最后,孙琪副院长总结发言,在座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向葛绍丰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使在座的师生对内部审计中执法财务活动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葛绍丰老师总结的人生感悟更是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文/马金波、梁果;摄/姜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