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经贸环境与投资政策”高级研修班学员赴宁波鸿兴网都等企业参观考察

发稿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399


2018119日下午,由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承办的中东欧经贸环境与投资政策高级研修班学员先后到宁波鸿兴网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捷盛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考察。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副主任邱盼华,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助理刘美玲、产学合作办主任王金圣、副主任李刚等带队进行参观考察。


参观第一站,研修班学员实地参观了宁波鸿兴网都科技有限公司线下的“生活定义馆”,马学军副总经理为研修班学员介绍了经济转型热点背景下宁波鸿兴网都公司的创新创业实践,分享了公司新零售的文化理念以及如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将传统零食从水平化、工业化、品牌化转变为个性化、体验化、服务化的新零售。公司提出了一种全新的产品推广模式——体验性的服务,即实体与线上的组合。参观第二站,研修班学员又来到宁波捷盛贸易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张慧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中东欧进口商品贸易的情况。随后,带学员参观了公司负责的捷克国家特色馆和斯洛伐克国家特色馆。捷克馆和斯洛伐克馆陈列展示的水晶制品、琥珀蜜蜡及蟹稻米、红酒、酸奶等特色产品,给学员留下深刻影响,也让学员对中东欧国家的贸易商品有了直观的了解。

通过参观考察,学员们近距离的感受到宁波从事中东欧经贸投资企业的创新精神与企业文化。企业家热情分享了关于开展中东欧贸易投资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为培训班学员间搭建了联系沟通的桥梁。

/刘美玲;摄/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