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干部大会暨文明寝室建设大会暨商学院学生干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165

312日下午14:0053303教室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商学院学生干部大会暨文明寝室建设大会,商学院学务中心副主任任青樑,商学院学务中心副主任林香娟,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商学院团委教师王浦艳玲以及全院1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孟祥敏老师主持。

大会上,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学生事务创新与发展的具体工作安排。她指出,本学期学务中心将围绕“创新创业”稳抓基础工作之外,着重要做好创业联盟、商学院校友回访制、学风建设、学科竞赛、校友会等各项重点工作。之后,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副主任任青粱老师表示这一学年我院将会围绕“文明寝室建设”、“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开展工作。同时,在社区建设方面,任老师强调,我院将会继续加强社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寝室各项内务量化考核工作。

商学院学务中心副主任林香娟老师关于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长效机制,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作了发言。重点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和学习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做好支部党建活动品牌评比和党建工作创新项目培育工作。

商学院团委书记王琴老师介绍了本学年的团学工作,关于如何“从严治团”,她指出,我院将通过“五四”评比、团员民主评议、党校招生、推优、浙江省“智慧团建”的建立、一学一做一争当等工作,加强团员和基层支部的考核,提升团员和基层团支部活力。同时,她也提到学生不应仅仅局限于教室这“第一课堂”,在课后的“第二课堂”也需要多多参与,增加自己的素拓货币“存款”。

商学院团委教师王浦艳玲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商院青协和考研俱乐部的一些工作安排。

商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曹言红老师主要传达了学校关于2018届毕业生的整体就业进度安排,也同时布置了回访等一系列工作。

最后,商学院学务中主任负责人孟老师总结发言,她强调2018年度商学院学生工作的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最具幸福感校园”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彰显商院特质、符合学院发展需求的发展型学务工作模式。最后孟老师以最近朋友圈流传的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写的歌结尾“黑夜伴着彷徨,前方迷雾漫长,行囊乱了,身体倦了,头依然高昂,别说世界太难,让我走给你看”鼓励同学们,“奋斗是人生的常态”。在春天要抖擞精神,昂扬向前。

(文/孟祥敏,摄/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