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日本武藏浦和学院名校升硕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564

201832118点,孟祥霞院长携商学院院长助理刘美玲、商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郑蕾娜、办公室助理盛丹丹邀请武藏浦和学院校长玉田英子和武藏浦和学院中国事务所主任张丽娜、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中国事务所老师熊双贤、洪颖颖等多位老师在商学院62号楼200室举行万里商院和武藏浦和学院日本名校升硕班开班仪式。仪式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外事办公室主任郑蕾娜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孟祥霞院长致欢迎词,孟院长讲话中表示,当今是一个信息发展迅猛的时代,我们应大力培养国际化人才,同时提高自身素养,并对参加升硕班的同学强调,既然选择参加日本名校升硕班,就要坚持,不要退缩,坚持就是走向成功最重要的一部分。随后郑蕾娜老师对孟院长的讲话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总结,接着邀请玉田英子校长讲话,玉田校长主要介绍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和此次升硕班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武藏浦和日本学院是一所教育部认可的语言学校,是升硕的学习基地,拥有完备的教学体系,同时玉田校长对孟院长所说的坚持表示强烈赞同,也希望在座参加升研班的同学能成为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而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中国事务所老师洪颖颖、熊双贤都认为学习语言无捷径,学语言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们需要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希望在接下来的上课过程中能和同学们和谐相处。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中国事务所主任张丽娜总结两位老师的发言,说道:我们要快乐地学日语,辛苦地背单词,同时建议同学们学习之余可以了解日本的茶道,和服等传统文化。仪式最后由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助理刘美玲发表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不负韶华!

会议第三议程为嘉宾和学生交流,学生代表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屠奇佳、马金波都表示自己对日本文化的兴趣,后提出独立学习和向老师学习日语的差距有哪些,到了日本之后是日语教学还是英语教学,在学习中会遇到哪些困难等等问题。玉田校长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期间张丽娜主任补充说明将来既可以日语升硕也可以英语升硕,师生双方交谈十分融洽。会议最后郑蕾娜老师组织全体参加会议人员拍了一张大合照。

此次开班仪式使我们对日本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使同学们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促进了商学院和武藏浦和日本学院的文化交流,有利于商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


(文/胡佳时,刘美玲;图/黄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