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荣副校长一行受邀参加鄞州区国税局社会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336

鄞州区国税局于2018331日上午举行第二十七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社会化实践基地启动仪式。我校马建荣副校长、商学院孟祥霞院长受邀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吕建华局长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强调了税收宣传日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国税局通过建设社会化实践基地培养和造就善于创新、精于研究、勤于动手的青年干部队伍,提高从业人员法治意识、业务水平、创新工作能力。社会化实践平台分为内部实训平台和外部实践平台。外部实践基地以与外单位合作成立工作室的模式落实进行,实行“双导师”制,在已有内部导师的基础上,聘请合作单位外部导师指导工作。


仪式上马建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和吕建华局长签订了社会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同时,孟祥霞院长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


据悉,本次鄞州区国税局与浙江万里学院、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基宁波股份有限公司、鄞州日报报业有限公司、浙江红邦律师事务所等10家单位签署了社会化实践基地协议。我校作为税务科研工作室的外部实践基地也是本次签约的唯一高校代表。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这项合作,之前多次和税务方面的骨干教师一起与国税局商议对接合作事宜。

本次社会化实践基地的设立不仅可以为鄞州区国税局提高年轻干部课题研究、实务调研、创新工作能力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也可以为商学院税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

(文/林日翔,赵秉龙;图/赵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