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动员会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37

42日下午,商学院院长孟祥霞、产学合作办副主任兼创业实验班班主任李刚老师、学生事务发展中心主任孟祥敏老师、辅导员曹言红老师、学生代表徐腾飞,在我院召开了关于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准备会议。

首先孟祥霞院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尤其说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受到习近平主席以及李克强总理的高度重视,习主席还亲自写信给上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参赛成员。

孟院长指出,本次大赛的校赛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本次大赛要鼓励广大万里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培育符合互联网+”时代的浙商新力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为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优秀作品。

本次会议中,孟院长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并做了具体指导:孟院长要求学院要通过各种宣传途径进行“互联网+”大赛的宣传工作,尤其是要把“商学院门户网”、各位辅导员老师鼓励以及班委通知等多种方式综合利用,增强我院师生对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提出要将学院对于创业实践活动以及创业竞赛的奖励政策对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充分调动我院老师和同学的参赛热情;最后还特别提到了创业实验班,希望本次比赛创业实验班要拿出好的作品,积极主动地完成这次比赛。

产学合作办副主任兼创业实验班班主任李刚老师作为资深的创业竞赛指导老师,对于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对于比赛流程的规划,队伍的带领和项目的研究都认真负责的为我们讲解。并且提到了去年参赛的情况,以及对于今年的比赛有一些想法想法:李刚老师提出要在学校范围内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充分激发大二大三同学的兴趣,鼓励并支持以商学院学生为主的跨专业、跨学院、以及留学生团队,丰富我们的队伍类型。李老师还提出:可以通过对于优秀毕业生(创业类)进行返聘,成为我们商学院的创业导师来指导比赛;李刚老师对参赛的学生的规划很细致,准备为他们进行全方位辅导,主要包括项目计划书的修改和分析解读方面的政策;最后,李刚老师对于“红色之旅”还为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学生事务办主任孟祥敏对于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了很多建议,她强调:本次大赛在过程中一定要一步一步推下去,从宣传、到准备、再到比赛阶段,每个过程都应该认真负责,前期宣传搞好。随后要加强专家进行指导学习,给各位参赛队员以及指导老师提供专业系统的培训,从中挑选出一些精品项目进行重点培养,与李刚老师提出召开学生干部大会进行宣讲,邀请对本次比赛感兴趣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介绍。另外孟老师作为我院校友工作负责老师,表示会加强对于毕业未满五年的优秀毕业生进行宣传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跟学弟学妹一起合作参加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曹言红老师作为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商学院负责人,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尤其是对各个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和鼓励,也让班委在班级中多次宣传推荐;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负责这类型活动,希望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她进行批评指正,督促她把这次活动办得成功。曹老师感谢商院领导对她给予的厚望。希望不辜负商院的期望,努力把各项宣传事项都做到最好。曹老师随后对本次赛前准备的时间流程做了简单的介绍。学生代表徐腾飞作为创业实验班的同学也是本次大赛宣传工作的负责人,他认真的听取各位老师和领导的建议,并且表示会落实到实处,是一位很积极上进的学生。

在会议的最后,各位老师领导将本次会议的重要事项进行整理总和,达成一致,接下来将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本次大赛的任何工作事项的进展要及时反馈给孟院长,孟院长做出寄语,希望每一个参赛人员可以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也辛苦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在清明假期中也可以认真的投入到工作中,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比赛准备做出一定的贡献。最后孟院长重点强调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奖项等同于取得同级的科研奖,再次突出了这个比赛的重要性。所以希望各位师生可以积极参与起来,为学校争光添彩!

(文/徐腾飞、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