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87

201848日,商学院2018年创业推进会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办。浙江万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书记高玉宇老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院长孟祥霞老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产学合作办主任王金圣老师以及学务中心负责人、相关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宁波大学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戚家超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学务中心主任孟祥敏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孟祥敏老师宣读了院长嘉奖令,他们分别是:第三期创业班的李志彬同学、陈敬盛同学、钟云波同学,第四期创业班的李翰林同学。商学院孟祥霞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并祝贺获奖同学。

随后,商学院创业实验班班主任李刚老师通过对创业实验班成立的意义和培养目标介绍,为同学们展示了创业实验班作为商学院双创实践平台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反映出创业班正在成为创新型人才孵化的摇篮。获奖同学代表2017年全国“创业英雄百强”李志彬与陈敬盛同学分别上台进行了汇报发言。

在商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环节。高玉宇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对商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计划与目标,为我院“互联网+大赛”的准备工作指明了方向。浙江省“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戚家超主任为与会者分享了他多年来积累的比赛指导经验:从“互联网+”大赛的特点、类别赛道的选择技巧、参赛注意事项、评委与表达技巧的选择等多方面出发,对该项赛事进行了深刻而独到的解读,并且勉励同学们努力申报积极参赛。之后,学院学务中心曹言红老师介绍了商学院对本年度大赛的组织安排情况、王金圣主任介绍了我院在学科竞赛方面的具体奖励办法。

最后,孟祥霞院长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对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关心和指导,感谢商学院相关老师对创新创业活动的付出支持。她勉励商学院学子戒骄戒躁、为商学院再创佳绩。同时,对我院今年的“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会议对商学院创业教育的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为大家呈现出了一个成绩优异、硕果累累的优秀创新创业平台,既是对商学院创业教学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办好创业班的推动。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戚家超主任的分享更是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王桢,李刚;图/王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