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世辉博士来我院开展期货讲座

发稿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799

201848日上午,房世辉教授在商学院62号楼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量化CTA普适性策略设计理念及测试”的讲座,商学院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房世辉博士,郑州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曾任深圳中金中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现任元宋投资量化策略首席投资官,具有19年证券从业经历和13年期货交易经验。

讲座伊始,房世辉博士用自己亲生经历作为例子结合软件对于数据模型的解析,向在坐同学们阐明了期货的概念,短周期的期货和长周期的期货的区别以及设计期货交易的运作模式的方法。房世辉博士特别指出,在这样一个变幻莫测的市场的环境下,我们如果想要赚钱,就要学会合作,并在合作的基础上融入知识,不断改进创新,这也是走向成功的捷径。随后他指出,金融市场的风险是非常高的,股票市场长期盈利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五,期货市场长期盈利的几率仅有千分之一,因此,如果我们要在金融市场下生存下去,就要对风险小但收益稳定的期货套利方案进行研究。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将自己的观点与房教授分享,就对期货方面的问题与房教授交流,房教授耐心解答了在座的同学和老师们心中的疑问。

通过此次讲座,房世辉教授用自己数十年的工作经验并结合先进的电脑软件技术共同对大数据的处理结果进行分析,向在场的师生们深度解析了期货交易。这不仅对财会类专业的学生是一次很好的知识补充,也为同学们未来进入金融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孙乐, 邹择明,李浩;图/李铖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