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肖刚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讲座

发稿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989

201841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肖刚副教授在商学院62-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量化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应用”的讲座,商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金融与统计系主任李浩主持。


讲座开始,肖刚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股票市场的独特优势以及中国股票市场存在的投资价值,展示了几种不同条件下进行选股及股票操作得到的收益情况,告诉同学们不要随大流买股票,既要利用专业知识,还要坚持自己的想法,要有恒心。

随后,肖刚副教授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股票市场的量化投资策略,从单因子、九因子到百因子,不同的策略带来不同的收益效果。同时,肖刚副教授强调因子也并不是越多越好,要有科学性。

肖刚博士还向大家演示了他自己的人工智能投资系统和风险控制预测原理。


最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将自己的观点和疑惑与肖教授分享交流。

【嘉宾简介】肖刚博士2007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2012年获得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金融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的主要领域为量化投资与公司金融,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项目。20159月成立北京方诚量化投资有限公司,运用量化风控系统成功预测20161月股灾,开发了具有人工智能、自主学习能力的投资系统。

  

(文/邹择明,李浩;图/邹择明,欧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