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59

为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426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在62200222成功举办2018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选拔赛赛,赛伯乐投资总监蔡骊媛女士、宁波奥克斯股份有限公司前副总经理李春雷先生、商学院王海波副教授、商学院王进博士、商学院学生与事务中心主任孟祥敏老师、商学院学生与事务中心曹言红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由7分钟项目展示、3分钟团队答辩2个环节组成,共有38组选手参加本次大赛。项目代表按顺序展示作品、答辩,自信从容,评委老师们从项目创新创意、商业背景、商业价值、以及PPT制作、现场演讲表现等各个方面给予学生们宝贵的意见,使参赛的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实践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留学生组四大赛道,参赛项目包括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六大类项目。商学院参赛的38只队伍中,有创意组29支、实践组6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3支,类型涵盖上述六大类。

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互联网+”时代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培养锻炼了创新创业能力,也挖掘出一批可供进一步孵化的创业项目。

(文/马金波,曹言红;图/姜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