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会展专业2018考研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409

425日,随着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逐步结束。经过一年的磨砺与坚持,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考研学子再创佳绩,47人班级中有6名学生顺利通过国内研究生考试,均被意向学校录取。

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广大师生坚持“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在教学中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把学生考研作为强化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其中,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国内首个省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类重点建设专业,也是国内唯一一个会展经济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4年,该专业首次完成高考第一批招生工作。2018年,首批一本招生的学生顺利毕业。该专业学生以建设学习型班级为特色,营造了“你争我赶”的良好学习氛围。2018年,该专业学生考研率高达48%,最终上线率达12.77%。其中盛凛赟以总分393,专业课115均第一的成绩考上浙江工业大学动画专业;姚智天以总分351,专业课107的成绩考上浙江财经大学。另外,林俊杰、陶城、王强和伍杰强,分别考上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考研录取情况喜人。

这些喜人的数据折射出浙江万里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除了注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经济与管理人才以及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自主创业人外,也注重对于学术型人才的培养,也反映出我院在教学、人才培养以及科研等方面的进步。近年来,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充分发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统计专业委员会、长三角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浙江省会展行业协会统计信息中心、宁波市会展经济研究所等科研平台的优势,系统提升会展理论、方法和实战研究的能力,并将这些能力融入日常教学工作,逐步形成了以理论为支撑,以实践为抓手的教学理念。

  

(文/孟祥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