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专业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团体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76

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2018428日上午10时圆满结束。我校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40名学生组成的两支团队参加角逐,与来自全国193所高等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均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佳绩,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届比赛参赛学院的个人平均成绩均高达94.44分,取得重大突破。其中,潘柯宸同学获得了个人一等奖,陈吉、宋宝硕等11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金然宜、郑洁等22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同时,陈吉、潘海霞同学以所在团队第一名的成绩荣获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颁发的POCIB外贸从业能力资格证书。优异成绩的取得,与40位参赛队员20天夜以继日的“经营外贸公司”的辛勤劳作密不可分,与指导教师焦百强、张浩飞老师20天悉心指导和辛苦付出息息相关,充分体现了浙江万里学院《国际贸易实务》示范课程建设和任务驱动教学模式在《国际贸易实务》课程中的应用研究教改项目的育人成果,同时也证明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验实训实践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

“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是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是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各高校参与度最高、学生受益最大、效果最好、教师评价最高的学科竞赛,很好地加强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技能、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

(焦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