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2019届“3+1特色班”招生简章

发稿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837

为了促进2019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与相关商会和企业联合举办的“20193+1特色班”工作现已全面启动,其目的是将2019届专业学生预先送进公司,提供在大公司实习工作的机会,通过真实岗位实习加强职业基本技能训练,全面提升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积累在大公司的工作经验,提高就业的竞争力,同时也为相关大企业选拔和储备后备人才。

一、特色班运作模式

1、采取3+1模式

2019届毕业学生在大四学年不再参加原教学计划安排的课程学习,主要是参加企业的顶岗实习和培训工作,根据企业的岗位要求进行实务操作和岗位技能的学习,企业安排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学习的指导。学生需在企业实习工作时间从20187月下旬-2019330日。

2、毕业论文(设计)

3+1特色班”的学生毕业论文进行特色管理,采取双导师制,论文内容要求主要结合实习岗位撰写,论文成绩由接纳实习的企业指导教师与校内指导教师共同评定。论文答辩单独进行,定于20195月第2周的星期四下午。

3、毕业学分认定

毕业最低学分为160分,在完成公共必修课和专业核心课程学分(见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基础上,不够的学分(包括素拓分)根据在企业的实习情况,由企业全面评价和考核并给与相应学分认定补齐(即160分减去大一至大三已经获得的学分(必须包含完成公共必修课和专业核心课程学分)和论文12分,差额部分由实习认定补齐)。

、招生对象和条件

(一)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面向商学院2015级各专业学生。

(二)招生条件

1、做事认真,责任心强,吃苦耐劳,为人正直;

2、能够保证在企业连续实习6-9个月时间;

3、在校没有违法违纪违规记录;

4、无考研、考公务员和出国留学意愿。

三、招生程序

1、合乎申请条件的同学可以自行上网进入商学院门户网站,下载并填写《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2019届“3+1特色班”报名表》,614日之前提交申请表纸质材料到62-227商学院产学合作办公室王老师处,联系电话651149

2、报名和学院初选。学院根据招聘条件,在结合学生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确定推荐名单。

3、企业面试。各企业派员组成面试组入校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确定名单。根据企业面试情况,确定公布特色班录用名单。

5、签订协议。学院、企业和学生签订三方协议。

6、实习时间。2018723日进入企业实习,原则上到2019330日。


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2019届“3+1特色班”报名表.doc

2018年3+1特色班企业岗位需求表1.xls

  

商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