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喜获两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稿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49

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招标评审工作经过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等重要环节,已于日前公布立项名单。我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中孟祥霞教授申报的《中国“一带一路”沿线跨国企业获取组织正当性的关键因素诊断与对策研究》、谢子远教授申报的《SST视域下企业绿色技术创新的社会支持系统研究》榜上有名,成功获批。这是商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应用经济学领域申报立项上的新突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商学院近年来以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和市重点学科技术经济及管理学科建设为契机,采取多项举措推进学科科研发展,制定学科创新团队实施办法,先后启动两批科研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并加强考核,聘请多位重点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创新团队导师;不断完善和修订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经常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学院进行科研前沿与课题申报指导等。在商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下,学院学科科研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科学研究水平大幅提高,为高层次课题立项和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学校领导和科研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商学院高度重视2018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广泛动员,积极主动,群策群力,在营造课题申报氛围、研究项目组织、研究队伍建设、研究特色凝练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性的工作。专门召开由高级职称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学历教师、科研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参加的申报动员大会;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积极走出去、请进来,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分学科对提交申报题目进行把关、对申报书进行评议,从选题、论证和申报书填写技术等进行全面的指导、修改和提升。今年商学院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基金的项目数大为增加,百分百达到学校给商学院申报数量指标的要求。

本次孟祥霞教授和谢子远教授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标志着我院的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我院科研工作的后续发展与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进一步推动我院2020年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以及省一流学科应用经济学建设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梁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