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承办“量化金融”高级研修班

发稿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358

624日上午,由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承办的“量化金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商学院开班。本次论坛面向银行、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机构和企业的从业人员。

“宁波”作为国家金融体制改革试点城市、金融电子化试点城市和金融对外开放城市,宁波打造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既是宁波未来发展的需要,也是宁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迫切需求。宁波市政府在《宁波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中多次提到,影响宁波金融发展环境的因素之一,就是缺乏国际型金融人才和健全的服务体系。本次研修班针对当前“量化金融”的发展和应用,为量化当前的应用及未来进一步的发展进行较强专业性的说明与分析,从而推动“量化”在国内金融市场的普及和应用,为国内证券市场注入新力量。

据悉,本次研修班邀请到的专家学者有:天津市云量资产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石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潘慧峰教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冯永昌博士,原宁波市化学试剂有限公司董事长连通,况客科技创始人林伟平董事长分别做了题为“量化投资实战技术”、“大类资产配置——从理论到执行”、“期货投资中的量化应用”、“宏观基本面和贸易战”以及“机构委托投资的一些思考”的主题课程。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次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体验,引导他们对量化金融的认识,从而推动宁波量化金融人才的培养,为国内证券市场注入新的力量。

(文/刘淑蓝、王金圣)